GO

首页 > 动态信息

360度玻璃反光道钉与其他道钉的区别

点击数:29302017-06-16

我们说的道钉主要是指公路用的道钉。又叫做突起路标。是一种交通安全设施。组要安装在道路的标线中间或双黄线中间,通过其逆反射性能提醒司机按车道行驶。

  道钉的规格一般为100mm*100mm*20mm,高度最高不超过25mm。反射器有多种,有反光片、反光珠,led发光、反光膜等。

  道钉的安装一般采用环氧树脂安装。

  道钉有很多分类。

按照材质可以分为:一、铸铝道钉;二、塑料道钉;三、陶瓷道钉;四、360度玻璃反光道钉;

按照功能可以分为:一、普通道钉;二、太阳能道钉、三、隧道有线道钉;四、无线道钉。

  根据反光面数可以分为:单面道钉和双面道钉。

普通道钉

  (根据交通部要求:普通道钉抗压要大于160KN)

我们一般把铸铝道钉、塑料道钉、陶瓷道钉、360度玻璃反光道钉放入普通道钉类。下面按功能分类详细介绍一下道钉。

一、铸铝道钉



特点:分全铸铝和铸铝壳两种。全铸铝是指壳体全部是金属做成,抗压强度比较高,一般用于双黄线处,一般称作全铝道钉。铸铝壳是指壳体是铸铝,内部为填充物,这样的道钉成本比全铸铝的低,但同时抗压强度没有那么高,一般称作铸铝道钉或铸铝填充道钉。

    缺点:1、带钉插入地面,再用胶水粘接,不够牢固,容易脱落;2、全铝道钉容易被人撬掉当废品销售,每年需更换2-3次,增加产品成本及人工安装成本;3、表面不够光滑容易积污垢,特别是发动机的机油,滴上后就失去光泽;4、对于重金属资源使用价格不高,占用资源。4、抗压强度有限,不能超过30KN。


二、塑料道钉



特点:也分全塑料和塑料壳两种。全塑料的是指壳体全部由塑料注塑成型,材质可能是ABS、AS+玻璃纤维等,抗压强度较高,一般称作全塑道钉,塑料壳的是指壳体为塑料,内部为填充物,这样的道钉成本比全塑料的低,但同时抗压强度没有那么高,一般称作塑料道钉或塑料填充道钉。

缺点:1、带钉插入地面,再用胶水粘接,不够牢固,容易脱落;2、经过三至六个月后被阳光照射后容易老化并失去光泽;3、抗压强度不够,不能超过5KN。4、人工维成本较高,每年要更换3-4次,也存在人员维护安全问题。5、反光有死角。


三、陶瓷道钉



陶瓷道钉具有成本低、附着力好、容易安装等特点,材质为水泥陶瓷,圆形,早期应用比较多,运输过程中易碎,抗压强度不够,一般不推荐使用。


四、360度玻璃反光道钉



现场使用效果



特点:

1、更安全
①“360o猫眼”较传统标志更明亮,且天色愈暗,反射力越强,全天候聚光反射。有效提高道路的安全性。
②有效的防盗窃性(铝合金道钉、太阳能道钉有可回收的共性,容易被盗窃,各类公路因盗窃引发的伤亡占了交通伤亡相当的比例)。
③传统反光标志(铝合金或兼塑料外壳)随公路弯度而递减,当弯度大于45o以上时传统标志丧失全部功能,非常危险。而“360o猫眼”不受公路弯度影响,比传统标志反光面积高一倍,全方位聚光反射。
④“360o猫眼”因其特别设计而浑然一体,没有传统发光标志的棱角,不易损坏车胎,使行车更安稳。
2、更耐用
“360o猫眼”是传统标志的10~15倍,硬度是塑胶标志的15倍。塑胶反光标志在路面重修前(约2年)需更换5~6次,而“360o猫眼”一次安装的使用寿命至少在5年以上,台湾在13年后进行更换。
3、更经济
传统反光标志无法很好地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,甚至会因其突出的棱角划破车胎而导致交通事故,直接增加社会经济损失。而且使用年期短、更换频繁,使用成本高。“360o猫眼”在任何天气、任何路段,都能很好地保障行车安全。甚至可以节省路灯装置数量及费用,降低能耗。“360o猫眼”耐用、安装便捷,降解,不存在污染问题。低成本的投入。能有效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,从而大大减少社会经济损失,提升地区、城市乃至国家的形象。
4、更环保
塑胶反光标志没有CNS图像标准和国际标准,不符合政府采购规范。“360o猫眼”不但符合政府采购规范,废弃物可自动降解,不存在污染问题。

5、安全提醒及美化城市使用

在市区道路每天来往人流量大及来往车辆多,交通堵塞严重,此状况外,跨线、压实线、人车抢道现象也比较严重使此道路存在着一定的交通安全隐患,如果此路段采用“360度猫眼”新型玻璃路面道钉:1、通过反光效果使来往的车辆各行其道,为跨线、压实线车子起了提示作用;2、夜间行驶的车辆能够依靠“360度猫眼”道钉的反光效果准确地区分车道,保证了驾驶员对路面的掌握,也会各行其道,确保了驾驶员安全地驾驶,尤其在雨雾天气和能见度较差的天气,其效果起到了更为重要的导航作用,使市区道路的交通事故发生上升率得到了有效的遏止。3、美化此路段环境,在晚上增添一道亮丽的市区夜景。


产品介绍

联系我们

新疆猫眼建筑工程有限公司  
  
办公地址: 新疆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昆仑路南四巷59号2楼202室  
电话:0991-4162985  
王先生: 15199047878   
电子邮箱:3179962224@qq.com  
网站 :http://cateye.ac.cn/

友情链接:福州路宝交通器材科技有限公司